2024年4月11日星期四

北意大利多洛米蒂山呼吸大自然之旅 - Day 6 - 5 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2023年9月14日晴天

來到威尼斯三日兩夜行程緊密,除了去兩大外島,還有參觀博物館、教堂、歌劇院及上塔樓睇威尼斯全景,全部要預約及預繳費用,早在出發前三個月左右預約,第一個預約點是 Basilica di San Marco(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入場費EUR20(HKD177)/P,已經預約了跟據時間早15分鐘排隊入內,如沒有預約可排即場,不過是另一條隊人龍十分多,不用排多久就可入內,教堂內非常之宏偉,難以用相機拍到靚相。

網上資料如下︰

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義大利語Basilica Cattedrale Patriarcale di San Marco)是位於義大利威尼斯天主教宗座聖殿,座落在聖馬可廣場東面,與總督宮相連。最初它是威尼斯公爵的專用教堂,1807起它成為天主教威尼斯宗主教區主教座堂,同時是威尼斯宗主教駐地。其為拜占庭式建築的著名代表,有「金色聖堂」(Chiesa d'Oro)的美譽。

Basilica di San Marco
(聖馬爾谷聖殿宗主教座堂)



























6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