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9日星期二

北意大利多洛米蒂山呼吸大自然之旅 - Day 6 - 2 Murano玻璃島

 2023年9月14日晴天

來到威尼斯的重點之一是Murano玻璃島,從酒店去碼頭約三分鐘步程超方便,乘坐水上巴士約三十分鐘就直接到達玻璃島,玻璃島主要參觀在主要河道兩岸,目前島上仍有一些玻璃的製品小店,但規模已與以前落差好多,要貨比三家,我都有收獲買了一隻玻璃貓擺設,參觀完又要坐船離開去下一站。

網上資料如下︰

14世紀時威尼斯開始出口相關製品到歐洲各地,16世紀初Murano的玻璃師傅按照秘方依比例摻入化合物,將原本透明無色的玻璃製作成顏色鮮豔的玻璃,例如摻入銅或鈷就能製作藍色玻璃,摻入黃金與其他化合物,就能製作出Murano最有名的「血紅玻璃」。除了彩繽紛,師傅們還混合不同顏色的玻璃,製作出多樣品種,像是水晶玻璃、仿寶石玻璃、金絲玻璃等。




從酒店去碼頭約三分鐘步程超方便

威尼斯有無數的不同款式的橋樑




威尼斯有無數的不同款式的橋樑
進入威尼斯主島要經過大橋,火車看似在海上行走

早上仍有少少金光映照海上


Murano玻璃島




Murano玻璃島上有一間COOP超市







時間尚早遊客不多



兩位芝芝又要打個咭














島上有無數的橋樑連接









8 則留言:

  1. 水鄉風情多橋,我只記得歎息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威尼斯好多景點,歎息橋日夜都去過幾次﹗

      刪除
  2. 對於香港人來講,這些水中房屋真的很少見,而且有當地的特色~~

    回覆刪除
  3. 芝芝個几张可以做明信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