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我回來啦

 24天的旅程都已經順利完成,回顧這次程有一半時間留在北意大利山區小鎮,這是阿爾卑斯山脈覆蓋意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部、瑞士、列支敦斯登、奧地利、德國南部及斯洛維尼亞,每天都在不同山林間遊走,見証到大自然的威力,不同形狀的山到處可見,每天都行二萬多三萬步,我行的路線多數吾難,只有一個三峰山比較難,但我最後都可完成十分開心,餘下旅程遊走在市區到處都是遊客,其中德國啤酒節就好熱鬧,十足我們的年宵嘉年華會一樣,有嘢玩有嘢食,重有好多刺激遊戲,不過旅程最吾開心事,是回港航班延誤,轉機留在伊斯坦堡機場一天才可回港,因為第一程機由德國紐倫堡,已經排差不多三小時才可辨完登機証,航空公司只開了三個櫃位,做事工作人員又慢,要半夜十二點左右才可登機等了六小時,令我錯過了第二程航班,土耳奇航空櫃位又有數以百計旅客排隊問關於航班延誤,排隊又要幾個小时,幸好我們跟著同班機的一位外國肥小姐,見她換到機票,於是又走去問,終於都換到回程機票,要延遲一天才可港,因土耳奇航空每天只有一班航班回香港,經過這次睇怕都無第二次坐土耳奇航空,工作人員做嘢太慢,無論在土耳奇、紐倫堡及香港,飛機坐位吾好坐,飛機餐吾好食>_<



全程最辛苦是三峰山


旅程又點 少得芝芝的靚相



三峰山


20 則留言:

  1. 旅途愉快,小小瑕疵也無妨啦,我多年坐過土耳其航空還算不錯。
    等看你的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程總會有小小瑕疵但不重要,謝謝你來捧場﹗

      刪除
  2. 很佩服你的能耐 ! 能夠忍受長途機的航程,衝進歐洲。
    我有自知之明,坐遊看圖片、看動感的電視就很滿意了。
    若是逗留在天空超過三、四小時,在我的心情而言,實在難以適應,肢體也難以適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有幾次坐長途機經驗應沒問題呀,長途不可以,就去短途啦﹗

      刪除
    2. 我在80年初坐郵輪去上海,遊覽蘇杭多天之後,上北京住了7天,自由行體會王府井與琉璃廠的民風與商圈;跟團三天上長城、天壇、定陵。深入地下宮殿,看到一道高高的玉石之門,太驚奇了,這些才是我想看的東西。看到外國的東西,再多美也沒有什麼感覺。
      *
      90年代開始乘航班旅遊,再次探訪「上天天堂,下有蘇杭。」的近況。往後每年都陪女兒乘航機去旅行,我都是選擇9月與11月之間去。近年小女只有暑假才有空閒,我就嫌太熱了。
      呆坐幾個小時飛機,已覺得很不耐煩。看電視上的旅遊節目,舒服得多了,哈哈~~

      刪除
  3. 好羡慕,好想去行山,我一直都在揾機會再去。 期待睇行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開心行山大滿足,風景實在太靚,你都計劃吓啦﹗

      刪除
    2. 今日同朋友講開,希望明年去得成😆

      刪除
    3. 5月好多巴士纜車未開,如自駕遊就沒問題,我有朋友今年6月去都話有部份纜車沒有開,你出發前查清楚﹗

      刪除
  4. 很美的風景照 ❗️
    遇到航班延誤真是很失預算!我在紐倫堡發生過酒店半夜火警燈鐘誤鳴,要狼狽走火警,所以不喜歡那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酒店半夜火警燈鐘誤鳴,要狼狽走火警,真難忘,吾好再有第二次,我都是第一次航班延誤一整天﹗

      刪除
  5. 湖光山色真的很美,走一趟真可使人心曠神怡~~
    能欣賞到漂亮的風景,飛機位,飛機餐的唔掂又算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瑕疵好少事,總括是好開心,大滿足的旅程﹗

      刪除
  6. 疫情後我近日亦飛了一轉韓國,期待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和你都好保守,只飛了一轉,有好多朋友仔,今年已飛了幾轉,羊不多隔個月就飛,話要補償番三年無出外玩,咁多人出外甚麼都炒貴,連帶香港的飲食、旅遊都比前做更加少生意,重有好多食市結業,香港環境比疫情更差﹗

      刪除
    2. 現在努力寫緊,好快上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