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星期一

痛、就要放手

今天睇到一段文章,轉載自頭條日報-朱佩君

但凡被愛情折騰的人,幾乎都有同一個模樣:雙眼哭得腫如核桃、睡不好、眼圈大而雙目無神、皮膚乾旱、毛孔粗大、整個人像失去支撐架般落晒形……慘不忍睹。看見這樣的人,我們都會苦口婆心去安撫「時間可以沖淡一切」或身邊親朋好友總會說「放手,放開所有」。

然而,心碎的人最明白放手並不容易,心不痛又怎會難過呢?他是我的最愛啊!我一輩子忘不掉他,愛他至天荒地老、海枯石爛……癡心的人有千萬放不低的理由,任朋友講到口水都乾,失戀的人始終當耳邊風,一味哭哭哭、痛痛痛……有時,朋友勸都勸到心淡,嬲又不對,再勸又心力交瘁!不是自己失戀,卻也因為朋友失戀而落晒形。

在網上看過一個很有意思的小故事:一個人訴說自己有些事情放不下,很痛苦。於是,和尚給他一個茶杯,叫他握。然後,和尚便把熱水倒進茶杯裏,熱水溢出燙到了他的手。他一痛,便放手。和尚便告訴他:「世界上沒有放不下的事,痛,就會自然放手。」身體痛楚如是,愛情傷痛也如是。














實,對待失戀的朋友,不用勸和安慰,亦不用生氣,就盡一個朋友的責任給她一個緊靠的肩膀,任她把情緒發洩吧!她哭夠了,傷心夠了,認為痛了,就會自動放手。如同你倒一杯熱水給她,待熱水溢出後燙手了,她痛,便會鬆手。當杯子跌破在地上時,她會發現甚麼痛苦,甚麼難過,到頭來原來只是一堆碎片,那麼不如乾脆拿個掃帚,一口氣掃乾淨吧!


好有意思,令我想起有一位朋友是愛情大過天,每次失戀都非常之傷心,我們任由苦勸都沒有用,但當戀愛再次降臨,就可治癒她的傷痛,沒有愛情就不行嗎?還有親情、友情﹗





9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 很有意思呢!
    [版主回覆11/15/2011 20:54:56]吾使客氣﹗

    回覆刪除
  2. 上天做人巧奪天工,讓我們有感覺,痛了,曉得閃避!踩釘,會縮腳;遇割,會縮手;遭灼,會彈開…,這樣,我們就可以避免加深碰到的傷害。
    [版主回覆11/15/2011 21:04:57]但愛情是有點麻木,明知沒有結果還要繼續下去,到後來醒覺才知傷痛﹗

    回覆刪除
  3. 對呀, 還有親情和愛情啊~
    [版主回覆11/16/2011 20:54:49]吾知你那樣行先呢?

    回覆刪除
  4. 和尚果個故事我都睇過,極之有道理啊!!
    [版主回覆11/16/2011 20:57:41]有好的文章要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5. 親情啦~ 緊係~ ^^
    [版主回覆11/16/2011 22:50:01]愛情、親情對我是一樣架﹗

    回覆刪除
  6. 和尚的故事喻意非常好, 真的 「世界上沒有放不下的事,痛,就會自然放手。」, 謝謝分享 ! 希望大家懂得放手, 也懂得珍惜 !
    [版主回覆11/18/2011 00:14:07]大家懂得放手, 也懂得珍惜 ﹗

    回覆刪除
  7. Bon Bon , 我嚟啦.

    痛, 就要放手. 還有, 學會放棄, 因為有捨才有得, 在流淚前轉身, 留下簡單的身影. 以上都是我曾經讀過的文章, 寫得對, 但有時想想人畢竟是人, 實行起來也許並不容易, 尤其是深刻的感情, 但當人成長了, 經歷多了, 自然會明白.

    你說得對, 還有親情及友情, 真的令人窩心.
    [版主回覆11/17/2011 21:49:39]當我睇到這篇文章時,眼淚即刻忍吾住流下來,當時坐緊巴士,我幾咁失禮呀,每個人對情的睇法有不同,我好想做給她一個緊靠的肩膀,任她把情緒發洩吧,不過值到現在我都無做過肩膀,無論親情、愛情、友情都是每個人成長必會經過﹗

    回覆刪除
  8. 好有意思的文章! 無錯! 失戀有多不願意, 到最後都要接受放手........
    [版主回覆11/23/2011 15:18:41]@_@

    回覆刪除
  9. 痛,就會自然放手

    我喜歡這句
    [版主回覆11/29/2011 13:23:08]多謝你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