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Day 8 - 1 美麗的城鎮圖恩Thun(上) - 2017瑞士夢幻湖光山色之旅

2017年3月30日晴天

來到瑞士多天,已經看了多個雪山,今天不再去睇雪山,改去另一城鎮圖恩(Thun),因我plan行程時是留在策馬特4日3夜,會去多個雪山,到我更改行程時住宿不會再改,所以我預了一整天在圖恩,由策馬特到圖恩車程要2小時,圖恩(Thun)位於圖恩湖的最西端,由柴林根(Zahringen)家族的貝希托爾德(Berchtold)興建,充滿中世紀懷舊風的城區,除了有世紀古圖恩城堡外,周圍還有許多古城堡,在圖恩湖亦會進行體育運動,又可以坐船欣賞沿岸風光,我們先到Scholoss圖恩城堡參觀,之後行落山沿湖邊慢步,這天天氣十分好陽光普照,沿途所見湖邊兩岸全是小屋,又種植了大量花卉,湖對岸全是雪山群,湖面十分平靜,景色相當之美,又見到天鵝在河邊,全是一幅幅美美的畫一樣,心情真是放鬆。

到處都是天鵝



今天轉到另一酒店,步行到火車站
瑞士有特式的建築物全是尖頂
在策馬特任何地方都可看見馬達洪峰
到圖恩要轉兩次火車,第一轉火車好少遊客
第二轉火車都好少人
第二轉火車都好少人,沿途風光好美


圖恩湖
圖恩火車站
到了圖恩,是我來瑞士第一次去洗手間要付費CHF1.5(HKD12)


到圖恩城堡先坐巴上去,我來到瑞士坐好多電車及巴士,全沒有收費機,見所有人都是這樣上下車,但圖恩就有點不同,巴士上有閘及收費箱,我們用SWISS PASS是不用付費,但上車要比PASS司機睇,睇完才可入閘坐巴士

下了巴士進入舊城區

好有特式
見到有中文招牌
好有特式



貓貓裝飾
瑞士的肥貓

城堡位於山上,城堡周邊全是舊城區,舊城區房子好有特式
城堡周邊又見櫻花


有幾棵櫻花盛開,有粉紅色,白色,好靚












Schloss Thun圖恩城堡

參觀完城堡就行落山











舊城區建築物好靚



好多黃色花花
見到一條花橋,和琉森的花橋好相似


沿湖畔散步


未完

8 則留言:

  1. 春天去可以賞花,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嚴格來講3月仍是冬天,只是全球暖化,氣溫不斷上升,我來瑞士旅行,預計是看雪多,點之除了高山外,其它平地全沒有雪,反而見到好多好多花,真是意外收獲,日間陽光普照氣溫有十多度,回到蘇黎世只著一件單衫可以,不過晚上在海拔地方就好凍只得幾度 

      刪除
  2. 好靚呀d花!!!!!!!!!!!!!
    我幾鐘意瑞士d火車~因為好準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來瑞士旅行,預計是看雪多,點之除了高山外,其它平地全沒有雪,反而見到好多好多花,真是意外收獲,好多花都是剛盛開非常之靚,瑞士和日本的火車一樣準時,超讚。

      刪除
  3. 好花都好靚,襯托舊建築特別美
    你地好悠閒...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到圖恩沒有購物,只有美美的風景,要放慢腳步來欣賞。

      刪除
  4. 好豐富相片, 樣樣都有!
    住在雪山旁居民我感覺好冷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恩未算冷的地方,瑞士好多高海拔的地方更加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