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1日星期二

2017瑞士夢幻湖光山色之旅 - 漫步琉森湖畔、獅子記念碑 Day 1 - 3

2017年3月23日晴天
到了琉森先到酒店放下行李,再到琉森湖畔閒逛,
再到獅子記念碑參觀,
網上資料如下︰
瑞士琉森(Luzern)著名地標之一,獅子記念碑 (Lion Monument ),是一座雕刻在岩石淺穴中的石雕,名為 (垂死的雄獅),主要是用來紀念於1792年期間在法國大革命時犠牲的瑞士衛兵,當時約有800名勇士為了在巴黎杜勒麗宮保護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及瑪麗皇后與其家族成員而壯烈獻身,於是丹麥雕刻家特爾巴爾森便設計了這座石雕,當中有祈求世界和平的用意。記念碑以天然岩石雕刻,附近刻有記念文字,由於雕刻的獅子背部中箭,表情痛苦而哀傷地倒在地上,令人有悲痛的震撼,更被美國名小說家馬克吐溫( Mark Twin )稱為 (世界上最哀傷感人的石雕),時至今日,石雕與附近古橋己成了當地的主要景點,
由琉森湖到獅子記念碑步程約15分鐘,穿過小街就到獅子記念碑公園,公園不大,留約半小時就離開,
琉森湖(Lake Lucerne)被頗受歡迎的著名山嶺勝地所環抱,是瑞士風景最豐富的湖泊,在琉森湖可遠望皮拉圖斯山(Pilatus),瑞吉山(Rigi Kulm)兩座山峰,琉森湖面積大,要遊湖最好坐船參觀,今天沒有時間明天才安排坐船,漫步湖畔個多小時離開。






 琉森湖四面環山,遠望多個雪山




 瑞森路面有好多電線,因主要交通是路面電車
 琉森有好多古舊建築物,好靚


 有好多天鵝





 瑞吉山明天上去呀,要天氣好呀
 瑞士的主要交通工具電車





去獅子像途中經過的建築物

獅子記念碑

兩位芝芝又要一齊合照
 有好多中國遊客運



 獅子像水中倒影
 好靚的鵝卵石
  好靚的鵝卵石
 獅子像周邊的住宅
 獅子像周邊的住宅
 皮拉圖斯山(Pilatus),明天要上去


  皮拉圖斯山(Pilatus),明天要上去

 一車一車的中國旅行團到琉森湖,聽到好多普通話在身邊


 琉森火車站地標




日落時份

22 則留言:

  1. 湖邊相張張都好似明信片一樣,好靚又可以望到雪山好悠閒寫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天天氣真的十分好,每個角度都可以是明信片,雪山藍天十分美﹗

      刪除
  2. 你所指「一車一車的中國旅行團到琉森湖」的位置是購物熱點,左手面嗰間係勞力士專門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啊﹗吾怪之得個到由朝到晚都停了多部旅遊車啦﹗

      刪除
  3. 瑞吉山Rigi
    我當年亦有上過去,
    但當時都好大雪,
    上到山俯瞰琉森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二日我上去瑞吉山時天陰陰,見吾到琉森湖,不過就到一望無際的雲海,需然天陰我都可以健行一段,風景真的好吾錯﹗

      刪除
  4. 我記得以前拎住張酒店房卡可以任搭電車好方便,唔知依家仲有冇咁著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架,不過不是房咭,是另外一張咭用來坐電車,不過我無用到,因我這天開始用Swiss pass

      刪除
  5. 嘩!好靚呀!😍
    其實第一篇見到你個行李已想問,但又唔好意思問⋯😂
    你今次是一人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我吾會一個人去旅行,我胆少一定要有人同行,我每次都同我Honey一齊去^_^

      刪除
  6. 獅子像好靚 , 四面都係雪山好美呢~!!

    回覆刪除
  7. 最後哥三張日落圖好靚呢!!!!!!
    我哥時5月去..好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小T﹗5月去好熱架,我去時氣溫十分舒適

      刪除
  8. 你3月去時氣溫如何? 我呢期諗緊明年3月底去邊~但我已經十分唔想再去日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去時天氣好好,差不多日日都有陽光,有陽光時氣溫十分舒適,不過早晚溫差大,要著上羽絨, 在高海拔更加要注要保溫暖,回來我才知今年3月瑞士氣溫比往年偏高﹗

      刪除
  9. 雪山風景壯觀又靚.
    兩隻鴨鴨乖乖哋畀妳影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兩隻鴨鴨都吾怕人,我在佢身邊佢都吾走,任影,我好開心第一日就比我見到這樣美的湖光山色﹗

      刪除
  10. 那個獅子像蠻特別的,原來是中箭倒在地上,我還以為是在舔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獅子像亦是琉森的標記,為了有清楚記載,就要搜集資料^_^

      刪除
  11. 湖光山色,仲有咁古典建築配雪山,超靚!
    瑞士係我最想去既地方之一,好好好想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瑞士比起其它歐洲國家多了些大自然風景,不是獨沽一味睇建築物,有我最喜歡的湖光山色,我這個時節去除了雪山、還有春天盛開的花卉,又可去行山,相信你亦會好喜歡瑞士,想去就要計劃去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