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4日星期二

Day 7 - 2 -雪地健行(上)Gornergrat到Rotenboden- 2017瑞士夢幻湖光山色之旅

2017年3月29日晴天
在3100逛完就開始我的雪地健行,先由Gornergrat到Rotenboden全是下坡路,只是有一小段雪地比較斜,因我有點怕高,覺得路有點窄才驚,其實是好安全的,下山全是雪地,雪其實有些深,當時天氣十分好沒有風,清楚看見一條雪路,只要跟住行就可以,當然行之前必定要搜尋資料,自己必要清楚知到路線,一定要帶行山杖作扶助,因為用行山杖可以踏到雪地不是太深雪才踏出步伐,就算跌到都只是雪地不會太痛,沿途都可以清楚看見馬達洪峰在前面,氣溫有15度,還覺得有點熱,只著單衫行都可以,還有一件更重要的事,必定要戴太陽眼鏡及用防矖,沒有太陽眼鏡保護,好容易有雪盲症,我有用防矖,只是忘記搽頸,當晚回酒店時就發現頸部全紅了,高海拔的紫外線真是好犀利。







開始今天的雪地健行,由Gornergrat





 行約一小段路到火車路傍,就要橫過對面才開始行,留意橫過的路是滑雪道要小心,因有好多滑雪客,這天好少人滑雪,所以比較容易過






過了滑雪道開始雪地健行


 清楚看見雪路
 這天雪地健行,初時只見到我倆人下山,
上山反而見到幾個人


一條長長的雪路
 另一角度的3100
 一條長長的雪路







 我就是從右邊行落,雪路不是全直路
 看不見的雪路

 全段雪地健行最窄的路段


 全段雪地健行最窄的路段,行完此部份我好開心

 好多條雪地路線,那條才是對的?





 外國人挑戰自己行上去雪山,我選擇下山容易行


 我原來行左好長的雪路


 其實上山火車都好密,好容易影到

 好長的冰川

 氣溫有15,6度

 又見馬達洪峰








16 則留言:

  1. 雪地健行果然係正喎^^
    氣溫有15/6度<====估唔到咁暖?!!@@驚唔驚有雪崩?
    如果係冰地仲跣,雪地好好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條路線春夏秋天是好容易行架,有好明確的路,只是冬天有雪蓋過,路才不明顯,我去前搵到好多資料,知到路線是怎樣行,加上有明確指示及天氣晴朗,才可以雪地行,如果天氣吾好,我絕對不會行的,驚唔驚有雪崩?我又無驚過喎,因為天氣晴朗及有清楚指示,如果吾安全,路是會封敝不可行的,我都估吾到有十多度咁溫暖,,不過一收太陽就好凍,只得幾度,必須要有厚外套跟身,今次行這段是軟綿綿雪路不難行,下一編的雪地健行,有闊闊的雪路,有工程車壓過雪,反而好跣。

      刪除
  2. 回覆
    1. 沒有想像中難行,還要有充足的裝備,行山鞋,行山杖,防水褲不可缺少。

      刪除
  3. 在雪地中看不到盡頭的往前走,感覺有點恐怖,Bonnie是走到哪再走回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又吾覺恐怖,起碼天氣晴朗,我可以看到好遠,這段是軟綿綿雪路不難行,下一編的雪地健行,有闊闊的雪路,有工程車壓過雪,反而好跣,我沒有走回頭路,上山好辛苦,終點是Riffelberg

      刪除
  4. 雪山行山呢個體驗夠晒特別~
    仲要係冇路,只可以跟前人既腳步行~
    山上有15度比我想像中熱好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估吾到今次來瑞士可以雪地行山,真是好難忘,其實這條路線春夏秋天是好容易行架,有好明確的路,只是冬天有雪蓋過,路才不明顯,我去前搵到好多資料,知到路線是怎樣行,加上有明確指示及天氣晴朗,才可以雪地行,如果天氣吾好,我絕對不會行的,如果吾安全,路是會封敝不可行的,我都估吾到有十多度咁溫暖,,不過一收太陽就好凍,只得幾度,必須要有厚外套跟身,今次行這段是軟綿綿雪路不難行,下一編的雪地健行,有闊闊的雪路,有工程車壓過雪,反而好跣。

      刪除
  5. 自己行一條路出嚟感覺有d可怕,怕會下陷
    好似好少人行,得幾條路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條路線春夏秋天是好容易行架,有好明確的路,只是冬天有雪蓋過,路才不明顯,我去前搵到好多資料,知到路線是怎樣行,加上有明確指示及天氣晴朗,才可以雪地行,如果天氣吾好,我絕對不會行的,如果吾安全,路是會封敝不可行的,今次行這段是軟綿綿雪路不難行,下一編的雪地健行,有闊闊的雪路,有工程車壓過雪,反而好跣,係囉﹗行左幾個鐘都見吾到十個人,下一段就多些人行。

      刪除
  6. 回覆
    1. 全程都是下山吾難行,我行左兩個車站距離,約三個多鐘吾辛苦,比香港更好行。

      刪除
  7. 我在夏季落山路線非常清晰,但看你的照片好似週圍環境差唔多,擔心會迷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你行的路線應是一樣,分別只是有雪同無雪,我又吾驚迷路,因為去之前已清楚知道路線。

      刪除
  8. 雪地健行~~好特別既體驗呢~~~~
    係呀!!!一定要搽防曬~~~~雪地反光真係會曬到好黑~~
    條頸無圍頸巾唔怕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地健行真是難忘,行完我好開心呀,有15度好溫暖,我只著了件單衫就可以,甚麼頸巾,外套全部不要,我就是低估陽光,條頸的紅印回來要一段時間才消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