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

迪士尼彩虹雨樹 23-6-2022

 2022年6月23日晴天

難得好天氣就入去迪士尼渡假區,今次去是要找彩虹雨樹,樂園逢星期二,四沒有開,遊人非常之少,每次來我都沒有留意到原來經過好多次的迪士尼大道就可以找到彩虹雨樹的踪影,大道有約6棵彩虹雨樹,全部已開花,其中三棵差不多已滿開,花色真是如彩虹一樣多色,每朵花瓣都是漸變色組合成一朵花,非常之美,我覺得有點似一粒粒金黃車厘子一樣掛在樹上,彩虹雨樹是我見過最美的花。

網上資料如下︰

中文名稱: 彩虹雨樹
學名: Cassia fistula x javanica
英文名稱: Rainbow Shower Tree
植物科名:
(APG新系統) FABACEAE豆科
植物科名:
(標室舊系統) CAESALPINIACEAE蘇木科
生長習性: 喬木
原生/外來: 外來植物
圖片花色: yellow_pink
發現開花: June
特別特徵: 一回羽狀複葉互生
備註:
本種為豬腸豆與爪哇決明的雜交種,不結果。雄蕊都畸型
彩虹雨樹產自夏威夷檀香山,樹冠呈傘狀,長有偶數羽狀複葉,小葉長卵形。花瓣五片,花朵有白色、黃色、粉紅色和紅色,顏色繁多,像彩虹般豐富,加上花朵一串串的向下垂,故有『彩虹雨』之名。
彩虹雨樹是決明屬兩種植物一爪哇決明及豬腸豆的天然混種,由於是兩種不同種植物雜交而成,故不能結果,只可以靠扦插或嫁接去繁殖。







似一粒粒金黃車厘子一樣掛在樹上
近看花色非常之美
似一粒粒金黃車厘子一樣掛在樹上





似一粒粒金黃車厘子一樣掛在樹上




似一粒粒金黃車厘子一樣掛在樹上









除了迪士尼大道有彩虹雨樹,樂園酒店亦大一棵,不過花好少

13 則留言:

  1. 呀,我呢日都係迪士尼出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嘩﹗你幾多點到?我們有可能擦身而過^_<

      刪除
    2. 11點幾呀,係酒店check our就坐車去迪士尼站轉地鐵呢

      刪除
  2. 原來叫彩虹雨樹,我真喺無去迪士尼玩,疫情下無遊客,可以慢慢欣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近年少入樂園玩,多數去渡假區影相,嗰到種了好多不同植物,每次入去都有驚喜﹗

      刪除
  3. 回覆
    1. 我都是第一次見,彩虹雨是我見過最美的花﹗

      刪除
  4. 從未見過,好可愛,顏色似水蜜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嘻嘻﹗大家都好有聯想力,又水密桃又金黃車厘子^_<

      刪除
  5. 好靓,每次迪士尼開花都係睇你D相,太熱唔想出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收到朋友仔訊息知到迪迪尼有花開,有時間都會入去影影,藍天白雲下整個迪士尼好吸引,在樹蔭下是有風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