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星期五

不會再更新的日記 - 震波日記





最近心情非常之沉重,表面上和平時一樣,實側心裏有好多好多的吾開心,事緣睇到震波的BLOG,我已用最短時間由第一篇睇到最後一篇共587篇,好想去了解他的心路歷程,一個和病魔搏鬥了十四年的過程,由只可以慢慢行到用單拐杖、雙拐杖、到坐輪椅,有時睇到他的內心世界,他實在受了好多痛苦,有時自己都睇到喊左出來,眼淚會不知不覺的又再流下,一個我未曾見過的人我竟然會為他要流淚,點解點解這個病要折磨他,可能自己亦都點身同感受,自已亦成日為了不舒服而吾開心,相比震波我個啲只是小毛病呀,他由這個病而結識到他太太,他本應有一個幸福的家庭又有一位可愛女兒,到最後他亦由這個病結束他的婚姻,到最後他選擇自殺來結束自己的生命,他選擇這條路實在有好大勇氣,這樣他便可以安安樂樂的走到另外一個世界,在這裏他再沒有痛苦,他這個決定未嘗不好,因為十四年不是短時間,初時他還以為用意志可以戰勝病魔或可以將病情拖慢一點時間,但實際是病情漸漸差,跟本這個病是不會好的,他的意志已漸漸失去才選擇這條路,因為他再不想拖累家人,自己有時會想,如果我的家人及親人離我而去,只剩下自己獨自留在世上,我實不可以,因為自己不能丞受那麼大的打擊,或許自己亦會步上這條路,所以朋友及家人是好重要的,震波亦認識了一班對他好好的朋友,朋友會開解及安慰他,但真真正正知道他的內心世界又有誰呢?如果我可以早幾個月認識他,我一定會在他BLOG內留言,以作支持,在BLOG內他常說︰(如開心就算活在世上只有一個月都是好的,如吾開心就算活到九十歲都好難過),我好同意他的意見,咁我們應該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人,有健康的身體我們才可以過得更好,震波已離開了我們有三個月,希望他在天堂上可以好好地生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