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星期三

浪漫東歐三國賞楓16天自由行 - Day - 3.3 布拉格Petřínská Rozhledna (佩特任瞭望塔)

完成了兩個日本遊記,是時候寫回東歐賞楓之旅。

 2018年10月22日晴天

Petřínská Rozhledna (佩特任瞭望塔)位於布拉格一座小山上,差不多是全布拉格最高點,布拉格沒有高山,只有唯一一座,

資料如下︰

1889年,捷克旅遊俱樂部的成員訪問了巴黎世界博覽會,受到艾菲爾鐵塔的啟發。後來,他們收集了足夠數量的資金,在1891年3月,開始建造這座鐵塔。僅僅4個月後完工。

佩特任瞭望塔被用作瞭望塔以及發射塔。1953年,佩特任瞭望塔安裝了電視信號發射天線,在1992年Žižkov電視塔建成之前,充當著布拉格的主要電視信號發射塔。

今天,佩特任瞭望塔是一個主要的旅遊景點。在晴天,該塔的兩個觀景平台是欣賞布拉格天際線的好地方。你可以選擇較為艱苦的方式,用一個半小時登上山頂,然後登上塔頂;也可以乘坐班次頻密的佩特任覽車,然後坐電梯上塔。

每年4月到10月,佩特任瞭望塔的開放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7點,而從11月到3月,只在周末的上午10時到下午五時開放。塔內設有禮品店、餐廳和哈拉齊姆爾曼博物館。

佩特任瞭望塔與艾菲爾鐵塔頗為相似,雖然它比艾菲爾鐵塔矮,但是因為地處佩特任山頂,所以實際上其頂部比艾菲爾鐵塔的海拔高。

佩特任瞭望塔經常被描述為艾菲爾鐵塔的小型版本。但是,這是不正確的,因為艾菲爾鐵塔整體為平方截面,而佩特任瞭望塔有一個八角形。

比起艾菲爾鐵塔,佩特任瞭望塔的設計更類似於薩克森新城附近的Götzingen高地瞭望塔。兩塔整個腿是部都被入口大廳所掩蓋。

漫步完布拉格街頭,之後就到Petřínská Rozhledna (佩特任瞭望塔),登上瞭望塔可以步行上頂,但我選擇坐電梯登上,電梯只可坐4人,遊人不多只排了一陣就可登上,瞭望塔位處布拉格最高處景觀十分開揚,遠望查理大橋及地標聖維特主教座堂等等,瞭望塔周邊全是黃黃橙橙的樹,簡直美上加美﹗


覽車站前
覽車


瞭望塔下有一玫瑰園,玫瑰花盛開
與艾菲爾鐵塔頗為相似,

與艾菲爾鐵塔頗為相似

瞭望塔電梯有專人看守電梯

登上最高點,景觀十分開揚,周邊全是橙黃葉,秋色滿溢


聖維特大教堂,用長焦拉近影


見到嗎?在中間處有好多人,就是我今早影日出的地方

最右邊是查理大橋




最左邊的小山,就是昨天影日出的地方


再拉近影,就是昨天影日出的地方


歐洲式紅磚屋最適合玩具模型拍攝
歐洲式紅磚屋最適合玩具模型拍攝











下塔就行樓梯


秋色滿溢









滿地都是紅葉,和我去日本見的楓葉有不同

13 則留言:

  1. 這裡很清潔乾爽,保有大自然的美景~~

    回覆刪除
  2. 風景怡人,紅磚白牆,美不勝收,神為往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布拉格舊城區紅磚白牆,再配合秋天多色彩樹木,更添浪漫氣氛﹗

      刪除
  3. 真係靚!今年只可睇相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怕下年都未必可以出遊,唯有睇相啦,我寫得漫,下年秋天應該寫完﹗

      刪除
  4. 我都好喜歡布拉格。
    好耐冇見你係Seewide出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wide不是已結束嗎?布拉格好多建築物都好靚,再加上秋天色彩豐富的植物,更添浪漫氣氛﹗

      刪除
    2. 之前yahoo 轉過來既相無曬,好彩有seewide backup. 見seewide 轉咗版面,以后仲有blog 嗎?

      刪除
  5. 我同布拉格無緣, 上次水災去唔成, 今年又去唔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同布拉格無緣,實有機會架,暫時睇住我的相啦﹗

      刪除
  6. 用玩具mode影紅頂屋確好有趣
    布拉格是我至喜愛東歐城市,
    但該市議會話太多中國遊客,
    對華人極之不友善,
    今天人影都無,商戶又叫苦連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有玩具mode吸引我買這部DC^_^我都好鍾意布拉格,等疫情完後,有機會我會再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