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愛在深秋 - 鳴子溫泉鄉、鳴子溫泉駅

2015年10月27,28日
鳴子溫泉鄉位於日本東北地區的宮城縣北部,
是一座群山環抱、風光明媚的溫泉鄉,
從盛岡到仙台再到古川,
再轉陸羽東線需時約三小時以下,
旅客們一到鳴子溫泉駅,好多都即刻離開,我們不趕時間,
可以在駅內參觀,鳴子溫泉駅不大樓高兩層,
在駅內有小小觀光案內所,有好多資料可以取,
我們入住的旅館離溫泉站步行約15分鐘,
溫泉街兩傍有少量商店,
鳴子溫泉街沒有其它溫泉街商業化,
因不是假期,街上靜靜的。

                                           
小芥子無處不在
鳴子溫泉鄉也是日本的民間木制偶人 - 小芥子(kokeshi)的故鄉,還是具有350年傳統的鳴子漆器的產地




鳴子溫泉鄉我來啦
小芥子的飾物
特式手信店
前面就是溫泉大街
的士有價目表好清晰
溫泉街
入住旅館對面有巴士站到鳴子峽,但為勉上吾到車,要去總站上車
這天好多旅館無空房
空置大廈有好多紅色植物

空置大廈

日落時份遠方有些似煙或霧出現?
由鳴子溫泉駅到旅館原來是暗斜,去時拉行李好輕鬆,回程時是拖上有點辛苦

鳴子溫泉駅外觀

小芥子


日落時見到有火燒雲,可惜有大大舊黑雲遮住
好味的栗饅頭店
大大個小芥子在店前作裝飾


有足湯




小芥子作汽水機裝飾
長長的溫泉街


鳴子溫泉駅外觀

溫泉駅外有足湯

我入住的旅館外觀,以為旅館細細,但內裏九曲十三灣,又上又落,我差啲吾識行回房間


小芥子電話亭

有一個手湯有坐椅可以坐下休息,外面的山已經全是色彩鮮艷的葉子
回程陸羽東線到古川,再轉新幹回仙台
好好味的栗子蛋糕

回程時好少人在鳴子溫泉駅上車

鳴子溫泉駅內裡
                         鳴子溫泉駅內裡
                         鳴子溫泉駅內裡

去鳴子峽的巴士站就在駅外面不遠處


鳴子溫泉鄉有幾個足湯,其中一個在大街上,是小小的一個,只可以3,4人用


10 則留言:

  1. 500 yan咁平可以浸到甩皮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吾使入住都可以浸溫泉都吾錯架,價錢又不貴﹗

      刪除
  2. 原來呢d叫小芥子~~~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好多人偶公仔都有名架,我都買左個小芥子作留念﹗

      刪除
  3. 溫泉駅外有足湯有無浸呀?
    原來小芥子公仔係有名嘅,唔講真係唔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好多人偶公仔都有名架,我有買左個小芥子作留念﹗,足湯無浸因為無帶毛巾,反而有浸手湯好正﹗

      刪除
  4. 小芥子公仔好有地方色彩
    仲有小芥子電話亭真係好卡娃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一個巨型小芥子在去鳴子峽途中,不過我要趕住走無去到影相,小芥子在鳴子溫泉是無處不在﹗

      刪除
  5. 當年我就係為咗呢啲小芥子像而去鳴子温泉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未去東北之前,在搜尋時就是入到你鳴子峽峽BLOG,我才知道大街有小足湯,小芥子是鳴子溫泉的代表﹗

      刪除